為什麼叫Essentials?Fear of God與副牌支線平價潮流神物詳細介紹! ESS為何比主牌FOG還紅還難搶?以下理由你認同嗎?

影片版本👆

市場上永遠不缺貴的流行服飾,Louis Vuitton(LV), Dior, Gucci 也都有數萬元一件的 T-shirt。Adidas Y-3, Stone Island, Polo Ralph Lauren, ISSEY MIYAKE(三宅一生) 也都有獨特辨識度高的服飾。為何市場卻獨厚 Fear of God Essentials ? 其他品牌都是過季下殺,但是 Essentials 卻是過季漲價,這中間究竟有什麼原因呢?

首先,沒有 Fear of God 就沒有 Fear of God Essentials,所以我們必須先從 Fear of God 開始介紹。

打個廣告:Fear of God Essentials 單品購買請點我

Fear of God 品牌的主理人全名為 Jerry Lorenzo Manuel Jr (小傑瑞·洛倫佐·曼努埃爾 – IG 連結),以下用 Jerry Lorenzo 簡稱之,你可以想成是老闆或是主設計師,但因為到達企業級後公司構成會比較複雜所以常見稱之為主理人,也就是品牌主要的管理人。他並不是所謂設計師學校背景的設計師,反倒是從 Loyola Marymount 大學(世界排名 75名左右,台灣大學差不多為 184 名)獲得了 MBA 學位,MBA 學位就是所謂的「企業管理碩士」,所以可以把他想成是學商的。

商業背景的跨足到時尚產業又如此的成功聽起來很不可思議,不過對於 Jerry Lorenzo 的背景來說「開始」並不真的是個問題,因為 Jerry Lorenzo 的父親為 Jerry Manuel,曾為美國大聯盟 MLB 球員與教練團的一份子,也曾為球員經理。雖然其父親不是MLB 指標性及人物,一般管理職與非明星球員讓他們家並不真的富有,但足以讓 Jerry Lorenzo 有個不錯的商業人際關係。當然,以現在 Fear of God 的成功度來說,會認為 Jerry Manuel 是 Jerry Lorenzo 的父親而非反過來,所以這只是 Fear of God 有個好的開始的其中一個原因。


另外一提,如果不是前面我有寫到 Jerry Lorenzo 的全名,大家可能會覺得父子兩人怎麼姓氏不一樣?原因 Jerry Lorenzo 自己曾經有提到。因為早年貪玩,怕給擁有相同名字的父親帶來麻煩,所以都用 Jerry “Lorenzo” 來自稱。

回到正題,因為處於棒球家庭的緣故,所以 Fear of god 處處都可以看到棒球相關的設計。從上衣到褲子,甚至與 New Era 有過多次的聯名棒球帽。不過即使這樣的背景,Jerry Lorenzo 也是由非常普通的工作開始的,在他的研究生生活中也曾在 Diesel (以牛仔褲聞名的輕奢持意大利品牌)倉庫工作,擔任銷售助理,並在裡面對牛仔材質、店務管理有一定程度的了解。

拿到學位後,零售店的打工工作並不會是個長久之計,所以 Jerry Lorenzo 回到了熟悉的家庭相關事業,開始棒球相關工作,從成為洛杉磯道奇隊的工作人員、到芝加哥的體育機構(CSMG)成為運動員營銷人員(運動員經理人相關生意)。最終他回到洛杉磯開始主辦包含多數名人參與的 JL Nights 系列派對,並且同年度開始管理道奇隊球星 Matthew Ryan Kemp (WIKI)。當 Jerry Lorenzo 發現他的客戶對於服飾並不在行,想要的款式市面上也找不太到時,開始自己為他設計服飾,同時也為自己設計服裝。 品牌的概念從此開始,名稱取自於他虔誠的基督教信仰,Fear of God – 敬畏上帝

直自此 Fear of God 離成功還有一段距離,畢竟會自己改造製作衣服的設計師很多。此外即使成立了成功的品牌,也不表示他會是潮流屬性的商品。直到 Jerry Lorenzo 分別遇到與和那兩個男人合作,Kanye (Omari) WestJustin (Drew) Bieber(賈斯汀·德魯·比伯,小賈斯汀)。前者以饒舌歌手身份和潮流聖品 Yeezy 品牌知名,後者以流行歌手聞名於世,並且創立了自己冠名的知名潮流品牌 Drew House

Jerry Lorenzo 的品牌啟動資金並不多,以數萬美元積蓄自籌款開始,一直到 2017 年在Complex的訪談中他都還提到工作室是在加州的家中,並且員工也就數人之多,服裝製作為外包工廠生產,自己沒有工廠。品牌早期在上軌道之前也損失了幾萬美金,但可以看得出來資本額當時並不高,畢竟換算回台幣也大概就 100 ~ 200萬之間。後來當然隨著品牌的成長有所不同,但那都是之後的事情。

2011 年 Fear of God 開始了第一季的設計,此時還是一個一個單品去設計、生產,標準流程與品項尚未成形,但已經由名人實穿逐步散播讓知名度成長。由於知名饒舌歌手 Big Sean 的設計師是 Jerry Lorenzo 妻子的朋友,在 Jerry Lorenzo 提供一些早期的樣品後,幾週後就接到了 Kanye West 的電話,之後進而成為了 Donda’s House Inc 機構的設計師、創意設計合作夥伴之一 。Donda 取自於 Kanye West 的母親之名,亦為 2021 年 Kanye West 的第十張專輯 <Donda>名稱。當時的成員包含 Off-white 的執行長 Virgil Abloh、Samuel Ross (A-COLD-WALL*)、Matthew Williams(ALYX)…等現已獨立的知名品牌設計師。
(Kanye West 現已離開 Donda’s House Inc,該機構實質已改變,亦已改名,Fear of God 也與其無關係)

2013 年,當 Jerry Lorenzo 與 Kanye West、Virgil Abloh 和更多的潮流、嘻哈知名人士一同於舞台登場後,優秀的設計導致社群流竄的名人實穿照。第一季的 Fear of God 成為市場上最火熱的潮流聖品已成定局。

即時有個成功的開始,後續的季節是否能維持熱度是年輕品牌站穩腳步的重點。以結果論來看 Jerry Lorenzo 完美的達到了這點。但此時的 Fear of God 依然只有包含對於一般人來說相當昂貴的奢持品價位的單品。並不是隨便的人路過店家就買得下手的,即使以美國人來說也是如此。

所以 Fear of God 在 2015 年的時候與美國平價品牌零售店 PacSun 聯名合作以提供消費級市場一個新的選擇。如果對PacSun 不熟的話,可以想成那種會進多種品牌的服飾店,像是日本 BEAMS、United Arrows 這樣子的店。這種零售店通常有一定規模後會有自有商品品牌,畢竟自產自銷利潤才會高,PacSun 的自有商品當時為 PacSun Essentials(現在更名為 PacSun)。所以 Fear of God 一開始是以 FOG 的名字與 PacSun Essentials 做聯名,所以叫做 FOG X Essentials,當然服飾設計是由 Fear of God 主導,不然也不會持續紅到現在。

Fear of God 夾帶著高人氣,加上 Justin Bieber (小賈斯汀) 一直以來也被多次目擊著用 Fear of God 與 Essentials 單品。在 2016 年的時候,Jerry Lorenzo 加入了 Justin Bieber 的 Purpose Tour 巡迴演唱會,並且該演唱會之紀念品與 FOG 合作。

提到 Justin Bieber 當然不能忘記加拿大市場,畢竟他是加拿大人。以目前 Google 到的紀錄來看,加拿大電商 SSENSE 從 2016 年開始就有銷售 Fear of God 主線的紀錄,不過副線的 Essentials 要一直到 2019 才有找到遺留下來的廣告,畢竟原本是跟 PacSun 聯名的支線。19,20年的水洗標上面有幾季有包含 QRCode,掃描的話顯示的會是 PacSun 的官網。但是這幾季已經開放其他的商店銷售,所以水洗標上 QR Code 如果有被摳掉的痕跡,單純就是行銷上的考量,畢竟其他電商沒必要幫 PacSun 打廣告嘛,跟是不是正品無關喔。

Fear of God 熱門人氣其實從 FOG x Essentials 支線出來以後,佔比就逐步往 Essentials 發展,變成 Essentials 為銷售主力的策略。畢竟便宜的大眾市場人數才多,當然經過潮流市場加持過後,價錢也不真的那麼”平民”,但是整體來說還是不需要主牌 Fear of God 一半的價錢。所以 FOG X Essentials 後來就獨立出來變成 Essentials 了,FOG 的字眼也在 20SS 開始改掉,所以 Essentials 支線現在的標基本上都是包含完整的 Fear of God 與 Essentials,FOG就也不再看得到。

2018 – 2019


2020 至 21FW 與 Core 系列

22SS

Fear of God 與 Essentials 除了與名人、電商聯名之外,還有與運動品牌聯名,例如 Nike, Adidas, Vans, Converse 都曾與他聯名。其中包含的單品也不只有 T-shirt,也包含外套、鞋子、帽子等。也和男性精品時尚龍頭品牌之一 Ermenegildo Zegna 進行過聯名。

品牌故事介紹完,我們就回到標題看一下。為何你應該選擇 Fear of God Essentials 呢?

  1. 首先他的特例獨行,很多品牌的設計款式在該季可能會有新鮮感,但是過季了以後很快就會覺得無聊。不過 Fear of God Essentials 比較不會,因為他一開始的設計就是接近素T 的概念,但是在版型與顏色上面做變化。單色系的產品也比較容易搭配,對於不擅長搭配的人多色系衣服就是一場災難。
  2. Fear of God 本身概念是男裝品牌,而非女裝為主的男裝支線。雖然 Fear of God 他是 Unisex 的,也就是不分男女。不過以 T-shirt 來說的話就可以很明顯發現,它並沒有製作符合女生的領口。以設計理念上來說,Jerry Lorenzo 曾提到需要具備「陽剛性(masculine)」的設計。高磅數的材質不花俏的圖案,版型上略長但不鬆垮的設計支撐了這點。如果是女生來穿的話因為加長的效果所以當成硬挺的長版服飾相當適合。
    (Essentials 從 2022年春夏開始的 22SS 有女裝線,有些也很好看,有需要的也可以參考喔!!)
  3. 說了這麼多其實就是幾個字講完:「穿起來好看」。不過基於這個前提下,品牌的缺稀性和名人潮流特性帶來了轉售的價值。當然在第一次購買的時候,可能需要超過原價才能買到是個缺點。但是優點是,如果你穿膩這個顏色想換個顏色的脫手的話,是有轉售價值的,甚至可能因為市場已經斷貨還有賺!眼光好、保存好,每年都穿最夯單品還賺錢。這就是潮流市場令人著迷的地方。
  4. 有時候我們也會單就收藏的角度來收這些潮流單品,Fear of God Essentials 支線長居「潮流再售市場」前幾名,基本上只要買對單品且保持全新,不怕無法兌現,甚至小賺一筆。至於二手就必須要在本地是市場如蝦皮之類的脫手,但因為因為市場上假貨特多,所以買到的是正品就非常重要,不然反而倒虧得不償失。 如果不嫌棄的話可以考慮我們 The NIR! 精選!不然以為是投資結果買到假貨虧爆別怪我們沒提醒喔!

如果不嫌棄的話可以考慮我們 The NIR! 精選!不然以為是投資結果買到假貨虧爆別怪我們沒提醒喔!

Fear of God Essentials 單品購買請點我

喜歡我們的文章的話,歡迎到我們的 Facebook 粉絲團 按讚喔!

thenir

覺得在網路上買賣交易好像還滿好玩,真的花心思做了才發現好像被坑了的站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