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 4 年!萬能才子 Ed Sheeran,推出全新專輯 「=」(Equals)

如果你不知道 Ed Sheeran 紅髮艾德是誰,那你至少聽過他的成名金曲 shape of you!這首收錄在他 2017 推出的「÷」專輯,在當年 3 月發行時,專輯空降英美兩國冠軍,更是2017年全球最暢銷專輯,其中 shape of you 在 youtube 點擊高達 55 億的成名金曲。

但這位英國創作歌手的金牌之路其實從 2012 年就開始展露鋒芒,當年 Ed Sheeran 的第一張正規專輯 「+」 ,獲得了全英音樂獎 (The BRITs)「最佳英國獨唱藝人」和「英國最佳突破藝人」獎,此外,更與英國歌后 Adele 愛黛兒一起榮獲全英音樂獎最佳英國男女歌手獎,並開啟了他的竄紅之路

至今 Ed Sheeran 在全球共取得了 2600 萬專輯和 1億單曲銷量,可說是世界暢銷音樂藝人之一。除了擔任歌手一職外,自己本身也參與過電視劇「 Game of Thrones 權力遊戲」、「The Bastard Executioner 混蛋劊子手」和「Home and Away聚散離合」參與演出,也在「權力的遊戲》飾演蘭尼斯特士兵一角。也擔任過日本搖滾天團「One Ok Rock」Ambitions 專輯的製作人。

最有趣的是,他對數學符號可是有非常人的執著,所以幾乎每一張專輯都用數學符號來做命名,像是 2011 年推出的「+」、2014年的「×」,以及今年的「=」等,而這次「=」專輯的封面圖,更是他自己親手繪製,說他是全能才子真的一點也不為過。

而這次全新專輯 「=」在 2021 年的 10月底 正式推出,儘管在 Ed Sheeran 經證實曾在 10/25 感染了 Covid-19,但相信他的輝煌之路才不會被小小的肺炎擊倒!

喜歡我們的文章的話,歡迎到我們的 Facebook 粉絲團 按讚喔!

Ugly Music 葛編

Ugly Music 葛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