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fake vs 水上芭蕾 vs 搖滾樂團!快來看看 Foo fighter 最新 MV 「Love dies young」

1994年4月4日,Nirvana 的主唱 Kurt Cobain 自殺身亡,也讓這個傳奇的搖滾樂團劃下了一個震撼的句點,當時擔任鼓手的 Dave Grohl,在 Kurt Cobain 驟逝之後,花了很長一段時間重新振作,並以主唱的角色重新組成了 Foo fighter,開始畫下了另外一段搖滾傳奇的開始。

Foo fighter 共有七張專輯獲得葛萊美獎提名「最佳搖滾專輯」,當中更有四次葛萊美獎獲得最佳搖滾專輯的肯定,而其中「Best of you」更是一首紀念 Kurt Cobain 的經典,儘管彷彿在宣告的那個世代的弔念與無力,但卻也開創出一頁屬於他們自己的傳奇篇章

像是他們膾炙人口的「The Pretender」,甚至是雷神索爾主題曲「Walk」等,在台灣都是傳唱度相當高的歌曲,而「Best of you」這首歌也被張芸京在超級偶像選秀中被翻唱過。

但這個樂團做過的瘋狂事可不只有這些,多前年主唱 Dave Grohl 在巡迴時因為意外的摔斷腿,卻簡單打了石膏,後重回舞台把演唱會完成;接著的表演和巡迴他就以「吉他王座」的姿態登場。甚至在那年的 Fuji rock festival 裡,他還嗆說「我現在就走給大家看」,但立這個 flag 可不是鬧劇,而是完整了詮釋什麼叫搖滾巨星的姿態

而最近吵得沸沸揚揚的 Deepfake,可並不只是拿去做壞事,在他們最新的 MV 裡面,他們把自己的臉換上了搖滾芭雷舞者身上,透過一場看似胡鬧的鬧劇,完美了詮釋「Love dies young」的意涵,至於到底有多胡鬧,就留給你們細細品味吧

喜歡我們的文章的話,歡迎到我們的 Facebook 粉絲團 按讚喔!

Ugly Music 葛編

Ugly Music 葛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