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本土走進入圍之路,讓我們聊聊台灣金屬新星「血肉果汁機」 – 台灣獨立地下樂團

在台灣人的印象中,「金屬」很常被歸類在「另類中的另類獨立音樂」,但這樣的刻板印象,卻在 2019 年被大力扭轉,就在當年,台中金屬樂團「血肉果汁機 Flesh Juicer」入圍了金曲最佳樂團獎,儘管過去閃靈以及其他金屬樂團也曾入圍獲獎,而儘管這次鍛羽而歸,但卻也讓普羅大眾認知到,當金屬遇上本土文化,可以如此對味。

而同年,這張深海童話專輯也拿下第17屆全美獨立音樂大獎的「最佳專輯包裝設計」。到底這群台中小夥子有什麼魅力和經歷,就讓小編娓娓道來

血肉其實早在 2009 年前就已經成軍,但第一次劃下深刻記憶點的,是在 2011 年發行一首「粗殘台中」時,當時透過台語金屬樂,紀錄台中特有的在地文化,讓不少在地人引發共鳴外,更創下了 youtube 24 萬點閱的佳績;接著也受邀台灣金屬元老樂團「閃靈」的邀請,成為了他們固定的巡演嘉賓,逐漸打開了他們在台灣獨立音樂圈的知名度。

在後續 2015 年發行了首張專輯「GIGO」,更是把金屬音樂結合了傳統宮廟伴奏,除讓聽眾大開眼界外,更是創下了開賣 20 分鐘後向隅的佳績,也在該年拿下第六屆金音獎最佳搖滾專輯獎的殊榮。這種充滿道地台灣味的樂團,更是常接獲海外巡演的邀約,像是受邀到日本的「Summer Sonic」音樂祭演出等,讓這股道地的「台灣味」,走向了國際與全世界。

雖然在 2020 年歷經了團員更迭,但卻沒有澆熄了他們往前衝刺的火花,於是新生代的血肉誕生,除元老成員的主唱 Gigo 和吉他手阿霖外,加入了新吉他手 Matt,康士坦的變化球 bass 手金毛,以及鼓手彥文。並把風格從過去的金屬轉換為「Nu metal 新金屬」,這隻全新的血肉果汁機就像開了加速一樣,在新專輯「黃金太子Bro」加入了女聲啦啦隊元素,以及邀請  ØZI  在新歌「玉山」獻聲,彷彿宣告,這趟飆風,沒有盡頭 。

這輛狂奔的列車,在 2021 年金音獎,共獲得了「最佳專輯獎」、「最佳樂團獎」、「最佳現場演出獎」三項殊榮,彷彿宣告從粗殘台中外,他們獲得了更多的能量入注,把台灣的金屬帶到了更嶄新的視野裡。究竟這台車還可以飆向哪裡,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喜歡我們的文章的話,歡迎到我們的 Facebook 粉絲團 按讚喔!

Ugly Music 葛編

Ugly Music 葛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