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主流搖滾當道!2022 年私心 10 大受矚目台灣獨立樂團 (下) – 台灣獨立地下樂團

倒車入庫,從團名到音樂幾乎是一氣呵成,這個來自台北六張犁的樂團,用自己獨有的韻味詮釋車庫搖滾。在主唱獨有的頹廢韻味外,編曲上卻多了些躁鬱龐克的本質,讓油漬的屬性往上提升到更猛烈的一個層次,說他們是踩滿油門的狂野倒車,可是一點也不為過!

步行者,這隻來自台中的後搖滾樂團,很難想像他們一開始的創團曲風是金屬風格吧!在每一首堆疊的旋律線中,總是佈滿了不少陰鬱的氣息,但隨著每一段情緒堆疊中,散發出不少慷慨激昂的正能量,正好完美詮釋了後搖滾這個風格中,所帶給觀眾的希望感。

但除了後搖滾外,他們最近也釋出了新單曲,邀請到 Obsess 主唱魏小一起合作,彷彿把過去的金屬基因,融入魏小的聲線,非常值得一聽!

珂拉琪 Collage,從英文來解釋會讓人有「拼貼」的聯想,但驚人的是,這個雙人創作團體成軍於 2019 年,卻是一個YouTube 、街聲上破百萬點閱率的雙冠王。編曲中除帶了一些日系搖滾外,最耐人尋味的是,在主唱的旋律線中,融合了像是原住民語、台語與日語三種語言,其中在「萬千花蕊慈母悲哀」這首歌中,在充滿了低迷氛圍的編曲中,卻是述說著白色恐怖時期的故事,雖然現在還沒有辦法在音樂節看到他們的蹤跡,但想必一定很快可以看到他們現場的威力。

無妄合作社,正好是 21 世紀青年的寫照,曲風也是接近油漬與龐克搖滾,但從他們的旋律與歌詞中,彷彿是在哀悼現在青年與社會搏鬥的那種無力感,卻在聆聽完後的平靜之中,得到一些若有似無希望感,比起草東沒有派對和傷心欲絕,有一種更深的正面與沈澱感。

眠腦 Sleeping Brain,屬於台灣比較少數的另類電子搖滾樂團,但每一首歌曲的背後,卻仍留著搖滾的基因與血脈,彷彿在每一個音符與鼓點裡,找到了電子與搖滾的恰好比例。而在音樂中也不難窺見這些陰鬱音牆中,帶來一股生生不息的壯闊海洋。所以說他們賦予了音樂生命,真的一點也不為過

但除了這些獨立樂團外,其實台灣還有許多正在崛起的小樂團,彷彿也在訴說著台灣音樂,正在往更多元發展的路上,究竟接下來這些音樂節還會端出什麼猛藥,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喜歡我們的文章的話,歡迎到我們的 Facebook 粉絲團 按讚喔!

Ugly Music 葛編

Ugly Music 葛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