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ach 蔻馳 – 來自紐約的輕奢華,不能不知道的中價位皮件首選

相關品牌Coach (蔻馳)

你值得擁有的,輕‧奢華

談到平易近人的奢侈品,你會想到哪一個品牌?Coach肯定是首選。

品牌起源—小閣樓發展的大事業

COACH起源於1941年紐約的小閣樓裡,由六位工匠共同展開皮革製品與配件的製作。有趣的是,雖然COACH最早的LOGO是馬車,但COACH的皮革靈感是起源於棒球手套。1946年Miles Cahn夫婦加入COACH團隊,他們發現棒球手套的皮革皮質相當柔順且光澤相當獨特,在不斷的調整、嘗試之後做出了COACH的手提包。實用、簡約、價格易入手,幾乎是當時女用皮件首選,因此皮革製品無庸置疑成為COACH的代表作。

品牌調整期

20世紀消費主義興起,COACH面臨了品牌的轉折,除了維持大家熟知的經典之外,還必須加入更多的創新,才能面對廣大的精品市場。

1996年,Reed Krakoff成為COACH的創意總監,Reed Krakoff認為在這個資訊快速交流、生活富足的時代,經典、實用這些「理性」的理由,已經不能挑起消費者的慾望,為COACH注入更多「情緒性」的元素勢在必行。為此他提出3F概念:FUN(有趣)、Feminine(女性化)以及Fashinable(時尚),同時加速新品上市的節奏,配合調整門市的空間設計,同時也維持品牌的親民價格,大家熟知的”C “Logo也是在這個時期被設計出來的,幾乎成為COACH代表的符號,在這些調整與創新下,COACH可說位居當時時尚界不敗的位置。

COACH的新年代

2013年後品牌由英國設計師Stuart Vevers接手,Stuart Vevers曾在LV與Marc Jacob的設計團隊,後來進入LOEWE任職,對高端精品設計相當了解。進入Coach後,Stuart Vevers認為品牌已經失去與時尚的連結,大刀闊斧地調整設計風格,讓COACH在消費者心中重新站上時尚潮流的位置。

改革自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Stuart Vevers的嘗試必須承擔失去老主顧的風險,改革前幾年的銷售成績的確不如以往,但在2018年時,COACH品牌的全球銷售額相較於過往同期大幅成長,顯示消費者對COACH風格轉型的買單。

但Stuart Vevers知道品牌不能只把重心放在包款上,於是同時發展成衣市場,試著讓COACH從包款向外延伸更多觸角,在意義上更重新定義了COACH的美式時尚。

擴張收購版圖

2015年COAHC收購美國知名女鞋品牌STUART WEITZMAN,STUART WEITZMAN的創新時尚與實用的定位,與COACH未來的路線相近,過往COACH的產品都是以皮具為主,收購女鞋品牌也讓COACH在消費者心中,由皮具品牌逐漸轉型為生活品牌。2017年COACH收購紐約另一個品牌KATE SPADE,有別於COACH品牌定位,KATE SPADE的消費者為年輕化族群,該收購行為也在在顯示COACH對於年輕化的重視。

做為一個發源於美國紐約,時尚、容易入手的精品品牌,從一開始的經典、耐用,成為當時上班族女性必備的包款,隨著時代的推移、時尚觀念的調整、消費者習慣轉變,讓品牌的定位、風格也隨之改變,COACH不再只是經典的代表,在設計上也含有時尚元素,同時也帶入年輕的氣息。COACH可說是走入另一個創新的黃金時代,擁有老品牌故事性,卻也擁有煥然一新的面貌。

喜歡我們的文章的話,歡迎到我們的 Facebook 粉絲團 按讚喔!

cherry

人稱思緒繁瑣的天蠍座,A型, 用文字梳理自己、記錄生活、體驗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