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個樂團大玩創意老歌新編翻玩!老司機私心推薦 10 大必聽曲目 (下)- 台灣獨立地下樂團

「大雨與 deca joins」

在音樂圈從來沒有「既生瑜何生亮」這種說法!如果草東沒有派對是炙熱發亮的太陽,那「deca joins」應該就是照亮每一個雨夜的月光,讓每一個如詩如畫的風景中,添加了浪漫的氛圍。而這首翻唱的「大雨」,儘管可能是這次收錄的曲目中,最具有年代感的幾首歌曲之一,但透過了「deca joins」的巧手改編之後,讓那種藍色憂愁的孤寂感,更上層樓。

小編私心認為,這是這次改編中編曲最精緻,也最成功的一首完美作品。

「還是會寂寞與美秀集團」

美秀集團一直是台灣樂團中,多元要素嘗試的先驅,而美秀最具有識別度的,非主唱狗柏自製的樂器「炫砲」莫屬,而這次他們端出來的還是會寂寞,只能說是大開眼界、嘆為觀止,不管是前奏電子元素的揉和,中間主唱特有的嗓音詮釋,還是最後 outro 的 guitar solo,彷彿就是用他們音符,把這首歌在每個人的腦海裡,貼上了一個永遠撕不下的標籤。相信我,美秀的這股炫風,絕對還會在台灣席捲個 3、5 來年。

「忽然之間與逃走鮑伯」

逃走鮑伯應該是對大部分樂迷來說,相對陌生的一個名字,這個來自台大的樂團,主要擅長的是一種類似 90 年代的搖滾龐克曲風,所以不意外的,在他們的專輯中,很容易讓人感受到一種特別來自 90 年代的低傳真感。但他們厲害的可不只是這樣,在忽然之間這首歌的詮釋之中,他們巧妙地用了一些吉他噪音音牆,來把整首歌的憂鬱氛圍,往上提升到另外一種無法言喻的程度。這種巧妙的編曲,很難相信是來自一個成軍大概只有五年的年輕樂團吧!真的啦!聽就對了

「傲慢與偏見與旺福」

旺福這個樂團想必大家一定毫不陌生吧!這個主旨帶來歡樂與愛的樂團,這次透過他們擅長的 Funk 編曲方式,相當出色的把傲慢與偏見這首歌詮釋到位,也不得不讓葛編讚嘆,未必後浪推前浪,薑!永遠還是老的辣!

「愛錯與落日飛車」

若今天要小編選一個,台灣最具有國際視野的獨立樂團,第一個在腦海裡聯想到的,絕對是「落日飛車」沒錯,在落日飛車推出「Bossa nova」專輯後,不只在台灣獨立音樂圈捲起一股颶風,更是把這種復古浪漫的情懷,散播倒世界各地。甚至葛編許多朋友都反饋說,落日飛車的專輯早已攻陷紐約不少咖啡廳。

而這次,他們用擅長的復古迷幻風格,重新詮釋了愛錯這首經典,除了電子元素外,編曲中更伴隨著強烈節奏的鼓點,以及編曲極為細膩的 bassline。說是「宗師級的編曲,世界級的翻唱」,只能說是當之無愧

喜歡我們的文章的話,歡迎到我們的 Facebook 粉絲團 按讚喔!

Ugly Music 葛編

Ugly Music 葛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