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子回頭?!Youtube 千萬點擊等級,淺談近年金曲寵兒 「茄子蛋」- 台灣獨立地下樂團

如果要提近年台灣獨立搖滾樂團進軍流行,最耀眼的黑馬,我想每個人一定都會哼上ㄧ句「菸一支一支一支的、點酒一杯一杯一杯的乾」,不只是編曲搖滾,連唱腔中獨特的嗓音,都成了腦海中揮之不去的繞樑餘音,而這隻金曲寵兒,更在 2018 年一舉贏得金曲獎最佳新人獎、最佳台語專輯獎兩大獎項,那首招牌金曲「浪子回頭」,如今也在 youtube 上突破了 ㄧ億兩千萬的點擊率。究竟這支樂團有什麼神奇魅力,可以風靡全台,今天就讓小編娓娓道來

茄子蛋(EggPlantEgg)於 2012 年台北成軍,團名由來也滿富有意境,「因為大眾對茄子的評價往往褒貶各半,就像茄子蛋的音樂ㄧ樣」,但只用植物命名也太過乏味,所以多了一個蛋,讓英文看起來對稱外,也可以給聽眾一種男子漢的惡趣味形象

在 2017 年時,首度推出第一張錄音室專輯「卡通人物」外,更主打了三隻 MV,其中包含我們熟悉的「浪子回頭」,以及「浪流連」與「這款自作多情」,而其中「浪流連」也超過了一億的點擊率,除了歌好聽,演員陣容龐大外,也必須要歸功於名導「殷振豪」為他們量身打造的「浪子宇宙」。

而殷振豪導演在「當男人戀愛時」這部電影,也特別向茄子蛋邀歌「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透過這種特有的台味搖滾詮釋,彷彿把這部電影的高度,從台灣邁向國際化。而去年殷導也為他們的新作品「閣愛妳一擺」執導,把男人心中對於後悔與遺憾的糾結,毫無保留的透過歌曲與畫面,做出了最好的詮釋,紛紛讓粉絲拍案叫好。

誰說台語歌不能是經典,就讓「茄子蛋」的浪子情歌,帶各位聽眾們進入最浪漫的男人心境中吧。

喜歡我們的文章的話,歡迎到我們的 Facebook 粉絲團 按讚喔!

Ugly Music 葛編

Ugly Music 葛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