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懂「血肉果汁機」哪夠看,私心推薦台灣三組金屬樂新星 – 台灣獨立地下樂團

若是說血肉果汁機重新開啟了台灣金屬搖滾元年,可真是當之無愧,的確,儘管過去我們有「閃靈」樂團,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專屬的金屬音樂,但正所謂長江後浪推前浪,近年台灣也有著幾隻不容小覷的金屬新星,如果你是重型音樂的忠實粉絲,那一定不能錯過本篇小編私心推薦的三組台灣獨立樂團

FUTURE AFTER A SECOND(FAAS)

台灣金屬樂團 FUTURE AFTER A SECOND (中文譯作瞬轉未來),成軍於 2014 年,主要曲風是屬於大家比較熟悉的「Metalcore」(中文稱作金屬硬核或金屬硬蕊),但其實從團名就知道他們的想法絕非單純,在 2017 年推出的首張 EP 「To the light」,透過表演極度噴發的肢體語言,加上極富未來性的衝擊性視覺,就在各音樂祭開始展露頭角。

而在於2019年發行首張專輯「OFin」,透過「現在即是未來的」的理念,加上一些實驗性科技的想法,在發行後首獲好評,以「最佳金屬單曲」、「最佳專輯封面設計」,以及「最佳短片導演」三項入圍第18屆全美獨立音樂獎,可說是為了他們的成名,打下了精彩的一戰,並在第十一屆金音獎榮獲「最佳樂團」與「最佳樂手」與「最佳搖滾歌曲」,可說是實至名歸!

Endtrocity (暴行終止)

這隻來自淡水的台灣金屬樂團 Endtrocity,成軍於 2011 年,原團名取自「End of atrocity」,傳達著暴行與暴力的終結。在 2016 年發行第ㄧ張專輯「暴行終止同名專輯」,透過極富情緒性的旋律與聲線,抗議著社會上各種不公與惡行,彷彿傳達著所謂「人性本惡」的批判意念,但透過專輯曲目的編排,也告訴聽眾,唯有自省,才是改變社會上各種不正不義的真理

僅管中間有些許沈寂,但累積的創作能量可不能小覷,他們於 2021 年 9 月發行全新專輯「XIX」,整張專輯的製作,在聆聽感受上,極富有國際水準,透過「情緒集合體的機械態」為概念,正式帶領聽眾進入暴行終止的下一篇章。而其中「XIX」MV,更勇奪倫敦國際錄影帶大獎。

EMERGING FROM THE COCOON (EFTC)

EMERGING FROM THE COCOON(中文譯作破繭而出),是一隻組成於 2007 年的 Deathcore/Death Metal 樂團,從曲風可知這隻絕對是正牌的死腔金屬樂團,但他們的作品可說是工藝之作,不論是節奏還是雙吉他的巧妙編排,還是 bass 的重重音牆,都可知道他們的攻夫底子之深。而他們可也說是台灣近年參加最多國際演出的樂團,不論是知名的「野台開唱」、「搖滾台中」,還是國際極富盛名的「UMF終極金屬節」、「AMF韓國亞洲金屬節」,都可以看見他們演出的身影。

而近年台灣這種偏金屬的重型樂團可說是遍地開花,究竟還有哪些後浪強勢襲來?就讓時間給我們新的答案吧!

喜歡我們的文章的話,歡迎到我們的 Facebook 粉絲團 按讚喔!

Ugly Music 葛編

Ugly Music 葛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