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浪漫Duke? 搖滾也可以很浪漫!?小編私心推薦的三個台灣「浪漫樂團」- 台灣獨立地下樂團

蹭一下浪漫duke的流量,畢竟反正我很閒實在紅到爆表又超好笑!!不過我們接下來的要談的樂團真的不是這種幽默風趣的類型,真材實料的浪漫!

過去的搖滾樂,彷彿就是重節奏與誇張肢體動作的代名詞,但近年來,有一種懷舊搖滾的浪漫曲風,正在逐漸興起,透過極具有渲染力的歌詞,以及各種如夢似幻般的浪漫編曲,讓聽眾如同身處在一種懷舊的電影畫面裡,喚醒彼此對愛情或生活的想像,與初衷。這種看似違背搖滾定義而行的作法,卻在年輕聽眾裡,掀起了一波浪潮,今天,就讓小編掏出口袋名單,娓娓跟各位到來私心最受注目的三個「浪漫搖滾」樂團。

「溫蒂漫步 Wendy Wander」

在各種成熟老練的編曲裡,很難想像他們竟然是僅成軍不到四年的樂團,溫蒂漫步成軍於 2018 年,在每一個樂句的字裡行間裡,彷彿把老派,翻玩成一種現在的搖滾要素。而這首「我想和你一起」,目前在 youtube 以及突破四百萬的點閱率,透過薩克斯風與合成器的點綴,在復古的氛圍裡增添了一種現代才有的浪漫。而在 MV 色調的選擇上,也有一種老電影才有的浪漫氛圍,不得不說實在是驚為天人的佳作。

「Deca joins」

如果要說台灣浪漫曲風的鼻祖,那我想「Deca joins」這個名字你可絕不能錯過,像是這首成名曲「海浪」,就把年輕世代對生活的無力感,透過浪漫卻帶著緩飄的編曲方式,反諷的恰到好處。而這支樂團其實是在 2014 年成軍,只是中間經歷過多次的改名,最後用一種無意義的的拼湊成現在的團名,但若仔細挖掘,decadent 有頹廢之意,和他們所要給觀眾的感受,可說是契合的剛好。而這首成名曲海浪,迄今也突破了 480 萬點閱率。

而小編比起海浪,更喜歡這首過去還稱作「灰矮星」的創作「乏善可成」,中文看起來就極富詩意,但本來只是紀念鼓手阿古「Fashank Chen」的歌曲,而當時他們其實就和草東沒有派對一起極富盛名,更有過幾次精彩共演!在這邊推薦給各位!

「溫室雜草 Easy Weeds」

溫室雜草發跡於台中中國醫藥大學,過去曾在 2019 年以「那天我們看著星夜」獲得「H.O.T. 原創音樂大賽」亞軍後,開始鋒芒必漏,並在2020 年發布代表作「在這個年代,我們不浪漫」demo 於 StreetVoice 及YouTube 上,展露頭角。儘管目前只有 100 多萬的點擊率,但從這個 demo 作品中,就可以窺見他們對浪漫風格獨樹一格的詮釋與野心!說是台灣樂團界的超級新星,可是一點也不為過!

在聽完小編的介紹後,是不是也對這種台灣獨有的復古浪漫曲風也開始略有涉略了呢?而這也正是在台灣多元文化的撞擊下激盪出的產物,就讓我們透過這些美妙的旋律線,探究屬於我們各自的美好年代吧!

喜歡我們的文章的話,歡迎到我們的 Facebook 粉絲團 按讚喔!

Ugly Music 葛編

Ugly Music 葛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