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票秒殺!!享譽國際的台灣樂團 – 淺談浪漫迷幻的翹楚「落日飛車」 – 台灣獨立地下樂團

過去提到台灣享譽國際的樂團,大家第一印象通常會聯想的,不外乎是老牌重金屬「閃靈樂團」,或是前陣子紅到頂天,每一句歌詞都道盡年輕世代無力的「草東沒有派對」,但其實還有一個樂團,早在前些時候,巡迴足跡就已經遍佈歐美洲,他們就是「Sunset Rollercoaster 落日飛車」

這首紅翻天的「My Jinji」,雖然 Youtube 點擊率僅有 100 多萬,但如果你去看留言,就發現有許多外國聽眾紛紛讚嘆,而這首在 Spotify 上的點擊率,也絕對高的讓你難以想像,竟然已經超過 5500 多萬,而另外一首膾炙人手的「I know you know I love you」,在 Spotify 上也超過了 1 億 2 千多萬點閱率,如果不特別 Google,你一定以為是某個復古的歐美系搖滾樂團。究竟是有什麼魅力,讓他們享譽國際,就讓小編娓娓道來。

這個樂團成員主要有貝斯手弘禮、鍵盤手小甘、薩克斯手浩庭、鼓手尊龍,但若要提到當中的核心人物,無外乎就是主唱兼吉他手國國,從他慵懶的英文唱腔,加上復古慵懶的吉他拍點,說是一個最適合在昏黃的海邊聆聽的樂團,絕對豪不為過。在2011 年時,落日飛車發行了首張專輯「Bossa Nova 芭莎諾娃」,整張作品在聽感上,很難和當時的「獨立樂團」畫上等號,取而代之的是一種 90 年代復古浪漫的氛圍,小編在初次聆聽時,有種彷彿置身在老上海的黃昏之中。

而在迷你專輯「Jinji Kikko 金桔希子」與專輯「CASSA NOVA 半熟王子」發行後,在國外演出如北京、上海、日本等票房,都造成空前絕後的佳績,而這也是他們開始在國際展露頭角的時刻,說他們是代表台灣的 city pop 音樂,可是ㄧ點也不為過。

當這個佳績開始傳回國內時,這個樂團彷彿才開始在台灣受到注目,於是場場演唱會開始開賣即售鑿,也宣告這復古浪漫迷幻這個風格,在台灣正式成為一種另類主流,後來2020 年初,他們更與韓國知名獨立樂團「Hyukoh 」主唱吳赫合作的新曲「Candlelight」,劃下了台灣獨立樂團的里程碑,而後推出的「Soft Storm 柔性風暴」,更是打下了漂亮的一仗。

若要說是誰將搖滾與復古疊合、創造屬於現代台北的迷幻音樂,我想「落日飛車」儼然成為了這方面的專家,如果你還不了解什麼是迷幻,那我想,你會在落日飛車版本的愛錯裡,找到答案。接下來她們還會端出什麼猛藥,衝擊著台灣的搖滾樂壇呢?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喜歡我們的文章的話,歡迎到我們的 Facebook 粉絲團 按讚喔!

Ugly Music 葛編

Ugly Music 葛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