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你孤軍奮戰!最無厘頭的搞怪樂團,聊聊你永遠猜不透的古靈精怪「海豚刑警」 – 台灣獨立地下樂團

你能想像嗎?有一隻台灣正紅的獨立樂團,歌名取的如同火星文般難以理解,但!那就算了,不管是現場的表演形式,還是每一張留在樂迷心中的照片裡,他們總是裝扮著難以理解的浮誇,但每一首歌曲之中,又彷彿透露了一種只有他們才懂的浪漫,沒錯,他們就是近年爆紅的「海豚刑警」!

這個樂團成立於 2017 年,主唱伍悅 aka 楊淑芬,其實可是大名鼎鼎的金曲歌王伍思凱的女兒,而其實早在組團之前,伍悅就在世新大學小有名氣,一首自彈自唱「透明雜誌」的「少女」,完全把遺傳歌王的好歌聲,表現得一覽無遺,而這應該也是她難得正經的表演照片,也聽得出來吉他功力渾厚。

但!正所謂青出於藍,在他們推出第一張專輯的時候,就入圍了第 31 屆金曲獎,在大家既定印象的星光大道上,每個人都絞盡腦汁的爭奇鬥豔,但只有他們,整個樂團特立獨行的用一種「超自我」風格,但如果以為他們只會搞怪,那你就大錯特錯了,像是他們最著名的情歌「安平之光」,在 youtube 上可是有快 150 萬的點閱率,而歌詞裡面那些叫人融化的字句,彷彿帶我們回到學生時期,最純粹的小情小愛裡。

要說他們是小清新,那未免也太小看他們了,只能說,他們正用著自己獨樹一格的混亂搖滾風格,席捲著台灣獨立音樂圈,就像安平之光裡面唱著的「一直走,一直走,直到星星墜落」。究竟接下來他們還有什麼不按牌理出牌的厲害作品,只能說,一起拭目以待吧。

喜歡我們的文章的話,歡迎到我們的 Facebook 粉絲團 按讚喔!

Ugly Music 葛編

Ugly Music 葛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