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不可錯過的超級新星 – 來自日本的全能大學生 「Vaundy」

如果要讓自己的音樂最快在日本被大力曝光,最好的方法就是讓你的歌可以搭配人氣動畫主題曲,而今年有一個熱門動畫「國王排名」來勢洶洶,但今天小編要介紹的可不是動畫,而是主題曲「裸の勇者」,而這首歌的作者竟然只有 21 歲!?沒錯,他就是從 2019 就迅速在日本爆紅的超級創作新星 – 「Vaundy」

Vaundy 是日本一所美術大學設計系的學生,像一般的設計系大學生一樣,每天都被課業和考試追得焦頭爛額,但特別的是,從國中就開始創作的他,時常在自己的 IG 上分享一些創作。在 2019 年,為了一個作業, Vaundy 發表了第一首單曲「東京フラッシュ」後,馬上吸引到了不少的目光,而目前這首歌在 youtuber 已接近 4000 萬點閱率。

在當年 11 月,馬上發布第二支單曲「不可幸力」,風格跟前一首可說是差異甚遠,但在歌詞裡面可以看出他對歌詞與當代人心的捉模,如今也在 youtube 超過 5000 萬的點閱率,這股炫風真的是讓小編回想起當年的周杰倫啊!

正因為有如此獨特的魅力,自然也受到了不少音樂公司的關注,許多合作的機會也如雪片般飛來,像 2020 年 4 月發行的「灯火」,就是知名日劇「東京愛情故事」翻拍版主題曲;而在當年 2020 年 12 月發行的「世界の秘密」,也是人氣冷凍食品廣告「橫濱勾芡拉麵」的主題曲;而在 2021 年推出的新歌「踊り子」,更邀請人氣女星「小松菜奈」擔任 MV 女主角。

除了合作外,他更在 2021 年的 Fuji rock festival 擔任壓軸角色,而在今年三月發行的新歌「恋風邪にのせて」,除了9 天就突破 300 萬點閱率外,更是新日劇「彼とオオカミちゃんには騙されない」的主題曲,只能說這股炫風還正在蔓延中,完全沒有退燒的跡象!

其中 Vaundy 曾經在專訪中的一句話,更是深深的打動了小編我 -「我成為創作歌手,就是為了能在這個世界上留下些什麼。」而小編也相信,他的誕生,正已經在日本音樂界裡面,留下了了不起的足跡,最後小編推薦一首「しわあわせ」與「怪獣の花唄」現場版,讓大家直接透過耳朵與視覺,去感受它的現場張力吧!

喜歡我們的文章的話,歡迎到我們的 Facebook 粉絲團 按讚喔!

Ugly Music 葛編

Ugly Music 葛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