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級搖滾天團「Foo fighter」鼓手 Taylor Hawkins 驚傳過世!

美國搖滾天團「Foo Fighters」(幽浮一族樂團)從 1994 年出道至今,多張專輯都得過葛萊美獎提名的最佳搖滾專輯,其中更有4次獲得最佳搖滾專輯的肯定,說他們是世界級搖滾天團,可是一點也不為過,但這個世界級的搖滾樂團,卻在今年發佈了噩耗。

Foo Fighters 在今年 3 月 26 日公告團員 Taylor Hawkins 逝世噩耗,享年50歲。在這個噩耗傳出的當下,Foo Fighters 正在南美巡迴演出,隨即也取消了樂團的巡迴演出,讓全球粉絲錯愕又震驚。對此,哥倫比亞檢察官辦公室仍處發表聲明稱,在初步檢驗報告中,發現 Taylor Hawkins 體內至少十多種藥物反應,但仍無法定義確定死因,全案也仍尚在調查階段。

究竟 Foo fighter 當時是怎麼遇見 Taylor Hawkins 的呢?在 90 年代初期,當時的 Foo Fighters 原鼓手 William Goldsmith,在「The Colour and the Shape」錄製期間時離團,迫使主唱 Dave Grohl 不得不回到 Nirvana 鼓手的老本行,親自披掛上陣,而當時 Taylor Hawkins,在與加拿大歌手 Sass Jordan 合作後大放異彩,並在「Jagged Little Pill 」時期憑藉擔任 Alanis Morissette 的巡迴鼓手,憑藉著精湛又富有情緒性的鼓藝,馬上讓 Dave 注意到這個狠角色。

於是在 1997 年春天,Taylor Hawkins 於正式獲邀入團。這個對 Dave Grohl 而言,像極了另一個沒有血緣關係的兄弟,初次見面便立即建立了難以言喻的強烈連結感,之後隨著ㄧ同錄製專輯與巡迴的合作下,建立了密不可分的緊密關係,除了打鼓技術了得外,他也時常擔任 Foo fighter 的和聲工作,像是著名的 「The Pretender」副歌高音部,就是來自於他的好歌聲

謝謝 Taylor Hawkins,把你的音樂帶進了這個美好年代,儘管你的身影接下來只能透過影像緬懷,但我相信,你的音樂帶給我們的,絕對是無與倫比且巨大的影響與且劇烈的。

謝謝你!

喜歡我們的文章的話,歡迎到我們的 Facebook 粉絲團 按讚喔!

Ugly Music 葛編

Ugly Music 葛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