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幻曲風當道,淺談台灣瞪鞋鼻祖 Manic sheep – 台灣獨立地下樂團

如果要說過去台灣往國外征戰最多次的樂團,小編心裡想到的第一名,就是接下來要介紹的這個傳奇樂團,堪稱台灣瞪鞋音樂的鼻祖 Manic sheep,這個成立於 2010 年的樂團,起初是屬於五人編制的傳統搖滾曲風,並在 2012 年發行了第一張同名專輯後。中間也經歷過一些團員更換導致有段時間是屬於三人編制的瞪鞋樂團,然而這卻一點也不影響他們的音樂魅力。

先把時間拉回到 2013 年,剛推出第一張專輯的他們,除國內有名的像是大港開唱外,國外大型音樂節的演出也是邀約不斷,像是美國的 SXSW、加拿大 CMF 與香港最大音樂節 Clockenflap 等,在當年他們也更是受邀演出。但厲害的可不只這些,2014 年除再度榮獲 SXSW 邀約外,同時報名日本最大音樂節 Fuji Rock Festival 的 Rookie-A-Go-Go 新秀舞台演出,儘管這個舞台在當時已經有了超過 15 年的歷史,但海外樂團受邀演出卻可是相當罕見。

在日本打響漂亮的ㄧ戰後,他們在 2015年 Rookie A-Go-Go 票選活動更是榮獲獲得第一名,並於當年度再度受邀重返Fuji Rock Festival 的 Red Marquee 演出,而在歷經了這些表演的養分後,更是順勢推出了第二張專輯「布魯克林 Brooklyn」

在 2019 年推出新 EP 「Deep Dusk」後,許多耳尖的聽眾不難發現,這個過去擅長暴力噪音的他們,似乎在新的作品上嘗試加入了更多安靜的橋段與想像空間,一轉過去的直接成為了另外一種,他們獨有的內斂風格,雖然暌違多年,但這次的作品力道,更是重擊了粉絲的心坎,只能說,陳年釀的酒果然還是特別的香啊!

雖然樂團的表演儘管從沒停過,但相較於過去少了不少,讓許多人每次在音樂節公布名單的時候,紛紛許願敲碗但仍遺憾,不過在 2022 年的最近,表演與活動似乎又開始再度活躍起來,如果你不想錯過在這個浪漫時代的美好,一定要密切關注他們的臉書粉專,不要再讓錯過成為了下一次的遺憾喔!

喜歡我們的文章的話,歡迎到我們的 Facebook 粉絲團 按讚喔!

Ugly Music 葛編

Ugly Music 葛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