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sentials The Black 黑色系列新顏色 Jet Black 釋出,2023 春夏 第三波 Drop 3 版型大改,尺寸建議全攻略!Fear of God Essentials 23 Core Collection

2023年比預期晚來的 Drop 3,離上次 Drop 2 發售 3月中已經隔了2個多月。但是 Fear of God 主理人兼老闆 Jerry Lorenzo 這次可是誠意滿滿,幾乎所有單品的版型全部都改了!!

不過有點可惜的是,這次只有一個顏色就是 Jet Black 烏黑色

當然很多人會想說,為什麼 Essentials 總是不出 Black 黑色呢?像 21FW 的 Core 就是正黑色,英文色號 Black。
但是 21SS 與 22 Core 的黑色都是 Stretch Limo 禮車黑。出一個完全的黑色很難嗎?

其實還真的很難。

因為在字體同樣是黑色的情況下,如果底色跟字體一樣的話,那字體就會不明顯。而 21 Core 的字體是反光材質,顏色完全不同,所以底色可以是正黑色。這次的字體雖然是正面圓弧形膠條,但是字體是正黑的情況下,底色自然就不能太黑,才有層次感。因此這次使用了 Jet Black 烏黑 這個顏色。

接下來回到大家最關心的版型問題,這次改動最明顯的是一般短T,領口正式拉到小高領,同尺寸下衣長與舊款沒有太大的改變,但是衣寬比舊款大上了 2個尺寸。
不過因為小高領的關係,在舊款的無縮口大學T很多人就有慘痛的經驗,儘管尺寸上大很多,但是 Jerry 完全沒有想要你挑小尺寸去穿的意思,所以領口寬度做得剛剛好,如果你往小尺寸拿的話,很可能會卡領口。

因此這邊建議儘管 The Black 系列衣寬比舊款大了兩個尺寸,但綜合考量下,最好還是只要拿小一個尺寸比較好。如果你想體驗 Fear of God 想要帶給你的新體驗,當然拿一樣大挑戰更寬鬆的版型搭配是絕對沒問題的。

至於小高領我個人覺得,畢竟 22SS 開始領子都偏高,所以在習慣上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當然,很多人對於小高領還是有點意見,怕熱或怕卡,所以這季有兩個全經銷商秒殺的單品,其一就是 V領 短T。

V領短T 的 V其實沒有很低,再加上版型上是跟著一般款的短T,所以也是走寬鬆路線。網路上有人討論說如果搭配在官網另一個玩售商品「尼龍跑褲」V領 + 超短短褲,怕畫面太美。

但實際上看 V領經銷商的實穿圖就知道完全沒有這個問題,全黑 + 寬大的版型,非弧形左胸字體,絕對是非常男性的商品,所以對於天氣較熱的台灣,會是個相當好的選擇。

尼龍跑褲其實對我們來說是一個意料之外熱銷的商品,畢竟在前幾季都乏人問津。但是這季的塑膠小標改了樣式,去除掉了 Essentials 字樣,只有留 Fear of God,再加上沒有 Essentials 的 LOGO,與高品質的尼龍材質。從 2022 年開始,Essentials 的尼龍系列原廠越賣越貴,主因就是因為它的材質大改,偏向主線的材質。所以質感非常好。

但是因為市場對於尼龍這個材質的接受度相對低一點,所以儘管 Jerry 有點硬推,但銷量不算太好。

不過這次 23 Core 黑的尼龍跑褲因為材質像主線,又只有主線的 Logo,但是卻是副線的價格,所以相當可以。

當然前提是你可以接受”跑褲” 比較短的設計(比舊款棉短褲大概少 12cm),如果真的怕太短,建議拿比棉短褲的尺寸大一號喔,至少可以多給你 2~3 cm的長度。

這次的棉短褲是大熱門商品,熱門到我們第一批預購的數量在第一天就被秒了…,這次的棉短褲在腰圍沒有太大的變化,不過長度少了大概 6cm,順帶棉繩也短了一點。但因為這次的棉繩實在看起來很帥。整體配色相當好看。所以一樣賣爆。

因為少了 6cm 左右的關係,所以這次是無緣接近膝蓋了,如果舊款穿起來是剛好的話,建議這次可以拿大一號,至少可以還你 3cm 左右的長度,不過如果不在意長度,喜歡合一點的話,就跟舊款拿一樣即可,並不到跑褲那麼誇張的短。

這次的帽T基本上就一樣加寬,但是長度沒有變長,領口部分有作調整拉高,但是這次冬裝所以不是太大的問題,他拉高也不是做貼合的方式,反而是有多留空間,所以不會造成更脖子更緊的問題,反倒是會變寬鬆。因為衣長並沒有變化,所以建議拿與舊款一樣的尺寸即可。

棉長褲這次做的改動對我個人來說相對不錯,這次只有出「有縮口」的棉長褲,一樣褲長偏長,所以一樣會出現積褲腳的現象。但是臀部那邊放大了許多,所以對於大腿粗的人來說,是一個福音。像我自己穿「舊版」「有縮口棉」長褲適合的腰圍其實是 S號,但因為大腿比較粗,所以要拿 M 號才比較舒適。而穿「舊版」「無縮口」的長褲時,因為褲管較寬,甚至可以穿 XS 當做中直筒。

所以這次新款的棉長褲,我會建議照著腰圍拿即可,比較不會有卡大腿的問題,當然褲長也絕對夠長,不是很需要擔心。

這次一樣有出教練外套,一樣式反光的材質,改成弧形黑體字,一樣式塑膠字體。尺寸上面長度跟帽T 差不多,所以建議拿跟帽T 一樣尺寸即可,不過教練外套比短T 要短,所以要買蓋過短T會比較不切實際一點,會變成太寬。建議即使拿大,也不要超過一個尺寸喔~

這次比較熱門有客人預購的還有「帽子」與另一項秒殺單品「女版」短背心。

帽子比較看人,這次做的是沒有辦法調節的設計,一般來說 Fear of God 的帽子頭圍都做得比較大, 像 22FW 出的漁夫帽雖然分 大 / 小 兩個尺寸。但目前碰到很多男生客人,其實最後都拿小的尺寸。所以這次的帽子我會比較推薦頭圍稍大一點的人比較合適。經銷商的數據頭圍是 64cm

女版背心可能有一些男生會比較排斥一點,畢竟是女版的商品,但經銷商有男生實穿照還真的是不錯。因為 Fear of God Essentials 本身的品牌特性,寬鬆感。所以女版的商品幾乎都不強調明顯的腰身,大概都偏向中性風。頂多衣長沒有偏長而已。 加上女版避免內衣曝光的特性,所以腋下的孔沒有開的很大,只要拿大尺寸的話會相當適合男生穿著喔!

這次雖然是以 The Black Collection 去命名這個系列,但是其實在很多的網站小地方都透露出這個系列是 2023 Core Collection 的一部分,也就是說這個系列其實還有其他的顏色。

但是目前其實沒有特別消息指出究竟是否會有額外的 23FW 還是就是 Core Collection 這樣繼續下去。但是即使下一波是其他的 Core Collection 顏色,那應該也會是最早在 8月底 ~ 9月初的秋冬季節才有可能,或是跟 2021 年秋冬一樣,先發「Pistachio 開心果綠」等商品之後,11月中才發 21 Core。究竟是什麼樣的模式,可能還是要到日期接近的時候才會有切確的消息傳出來吧~


對預購有興趣的客人可以直接點擊下面連結

蝦皮直購連結,品項1:https://shope.ee/8zaWqfCfuU

蝦皮直購連結,品項2:https://shope.ee/7pOZSZXVGy

更多商品資訊可加入社團觀看喔: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thenir

喜歡我們的文章的話,歡迎到我們的 Facebook 粉絲團 按讚喔!

thenir

覺得在網路上買賣交易好像還滿好玩,真的花心思做了才發現好像被坑了的站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