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 AMI Paris 阿米小愛心打破你「潮流」等於衣服品質普通的迷思,想要男友穿出質感一定要入手!

相關品牌AMI Paris

不曉得大家對於部分潮流品牌「衣服品質」與「價位脫鉤」的情況有沒有覺得困擾?

說實在,我們在初入潮流圈的時候也會覺得

「這也可以賣得這麼貴?」

雖然不是說潮流品牌的衣服品質不好到需要嫌棄,一般來說品質都是對應的上商品的「原價」,單純被市場機制炒高到對不上而已,這能不能接受,就見仁見智。

例如 Travis Scott x Nike Jordan 1,原價確實是 6000 ~ 7000 而已。但因為一些原廠的飢餓行銷操作,配貨政策,二級市場的需求度,讓這些商品持續上漲到了一個超出他「品質」應該有的價錢,比較多買的是「稀有度」、「市場討論度」與「路上吸睛程度」。

不諱言,潮流商品「討論度高」本來就是一個重點。大家即使低調,也是會希望身上穿的服飾是有「故事」的吧。不然生活多無聊啊!出去跟朋友混的時候,在精緻的餐廳喝點小酒,對身上的行頭屁兩句。

「(語助詞 X),你買這個喔,這很屌耶」

花點小錢與朋友間有話題聊,穿得又體面帥氣,生活的快樂不就是如此的簡單?

但是品質沒到位的衣服,就跟一般短T一樣,洗一洗看起來就很廉價,著實讓人困擾。

難道出門都要多穿件內衣減少衣服髒掉被洗太多次嗎?這樣夏天不會太熱?

所以,到底有沒有「衣服品質」與「價位」對的上,又同時具有話題性、潮流屬性的品牌呢?

有的,就是我們這篇要介紹的 AMI Paris(巴黎),或是單稱它為 AMI (阿米)

AMI 是法語「朋友」的意思,最初是創辦人(主理人) Alexandre Mattiussi 用自己名字的縮寫命名的。

Alexandre Mattiussi 生於 1980 年,畢業於巴黎的 Duperré fashion design school 設計學校,並且曾任職於 Dior 、 Givenchy 與 Marc Jacobs 等國際知名品牌。

嚴格說起來,AMI 並不算是潮流品牌,相對的,他走的是相當正規的法國設計師品牌路線,常見的用自己的名字當作品牌名稱。此外雖然 AMI 最近在潮流圈十分火熱,但其實已經出道一陣子了,AMI 的第一個系列作品發表於 2011 年,並且於 2012 年在法國巴黎開設了第一間實體的店舖。隨後分別在東京、倫敦、香港、紐約、德國、中國與更多的國家與城市分別開設了實體的店面。

很意外的,雖然 AMI 招牌 LOGO 為愛心底下加上品牌象徵的 A,但是一開始卻是個全男裝的品牌。一直到 2018 年才發布了「Menswear for Women」Collection ,直接翻譯為:給女性穿的男裝系列。並於 2019 才正式的推出女裝線。

不過正如同 Alexandre Mattiussi 在 Prestige 訪談中提到的,自己在小時候有很長的一段時間在跳芭蕾舞。或許這就是為何 AMI 是如此的符合時代的潮流。現在的人,無論是男性或是女性,已經不再是單純依靠剛毅的外貌、刻板印象般的去嘗試展現自身的強悍。而是已經進步到,能夠了解內心的溫暖、友善、自信與堅定才是真正的強大核心。 而 AMI Paris 的單品所自帶的典雅可以讓穿著者這方面的氣質更加的突出。

講完了一些品牌背景介紹,接下來回到我們的主題,為何我們認為 AMI Paris 是「衣服品質」與「價位」符合的品牌呢?

首先, Alexandre Mattiussi 在 GQ 訪談 中有提到,AMI Paris 從一開始就是往大家買得起的路線前進。因為就算是當年他所待的時尚設計圈裡,大部分的設計師即使領著不錯的薪水,但精品品牌的商品價位還是令人難以負擔。

回到目前實際的售價,AMI Paris 的單價實際上是處於輕奢華的價位帶。以偏向女性的品牌來比較的話,差不多就是 Coach 一般線與 Tory burch 左右的價位。說實在的,在沒有打折的情況下,比起一般的潮流品牌來說,大約是兩倍左右的差距。但是並沒有到奢侈品品牌 3萬一件的短T 這樣的等級。

不過這就是為何我們推薦給大家的原因,因為 AMI Paris 事實上並沒有玩潮流品牌那套飢餓行銷策略,所以除非特別的爆款,在反季購買的情況下,例如冬天買夏裝,幾乎都還是有機會下得不錯的折扣。而 AMI Paris 的設計上也不像女裝有那麼多季節性的元素。所以即使差個半年,簡約經典的版型款式,確實不會有過季的感覺。

這樣在潮流單品隨著時間因為缺稀性而在市場價逐漸上漲,而 AMI Paris 經典款因為反季下殺。一來一往價位其實相差不大。就變成同樣的價位,可以買到輕奢等級的商品,相當划算。

接下來我們就來講一下 AMI Paris 的品質。以 短T 為例,AMI Paris 的都是使用優質的面料,於歐洲葡萄牙製造,並且搭上「刺繡」的愛心,同樣是 100%的棉,磅數上也相當的不錯,並不會透。

並且 AMI 的衣服是有 GOTS 認證,這表示他在製作的每一道程序,都有確保每個加工過程都是使用有認證的有機棉,也就是目前全世界最關注的地球永續議題。要拿到這個認證所付出的成本絕對是比一般高很多,因為他表示的並不是單純在製作衣服上面是環保的,也同時從布料的供應商開始,就必須符合規範。這正是奢持品等級企業所必須要考慮的社會責任,也是全世界努力的方向。

當然,說了這麼多資訊,其實比不上實際上手一件 AMI Paris 單品來得快。目前我們收到的回饋,都是相當驚訝同樣的價位,居然在品質上面可以有這樣大的差異。穿過就回不去了。

不過這邊要特別提醒大家, AMI Paris 因為設計上不是很容易看圖片區分版型。以短T 來說,實際上有 Classic fit 和 Boxy fit 兩種版型。前者 Classic fit 是一般版型,偏向長方形,如果穿習慣潮流寬大風的人可能會覺得比較合身。Boxy fit 則是比較寬鬆的版型,在價位上 Boxy fit 也相對高一些。

另外雖然很多商品在 AMI Paris 確實獨立存在於女裝線或是男裝線,但是基礎的短T、帽T、大學T、棉短褲等,都是 unisex 無性別的,無論男女都是同一個商品,只有尺寸上的差異。

AMI Paris 目前的銷售管道相當的多,除了自己 AMI 的品牌官網外,國際各大精品電商網站多半都有銷售。不過原價真的是不太親民,畢竟是輕奢華等級。所以像我們 The NIR! 精選這樣的代購選貨店,會看準時機,在國外出現秒殺折扣時,先提前進一些進來或是開放代購。不然真的等到大家季節氣候到了再買,就只能買原價了。

另外一提的是,AMI 的目前品牌官網的官網為 https://www.amiparis.com ,一樣沒有獨立的台灣官網,並且 AMI 也常常跟國外電商發售個別的「電商獨家」單品或配色,這種並不會放在官網上。所以如果需要代購還是要找像值得信賴的代購店家喔,當然我們 The NIR! 精選是十分歡迎大家喔!

看 The NIR! 精選 所有 AMI Paris 商品請點我

喜歡我們的文章的話,歡迎到我們的 Facebook 粉絲團 按讚喔!

thenir

覺得在網路上買賣交易好像還滿好玩,真的花心思做了才發現好像被坑了的站長。